同學會會員回歸紀念日------昂船洲軍營參觀後感

香港回歸紀念的大日子,帶著家人走進昂船洲駐港部隊軍營軍,去到足球場時,聚集了大量市民,原來是升旗儀式正要進行,當國歌奏起時,大家都肅立面向國旗,更是唱起了國歌。之後是軍樂隊列表演和拳擊,刺殺操等的精彩表演。

令人最期待的就是登惠州艦參觀,排隊的人群幾乎看不到終點,我們排了一段時間,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當我以為人群會減少時,卻發現大家都堅持著,不願意離開。

排在我前後的都是帶著孩子的家長,她們的對話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父親:那麼大雨,而且還有那麼多人,不如和兒子早點會去吧!

母親:這門票是辛苦排隊拿到的,而且能參觀保衛香港的軍艦,那麼難得的機會,怎麼能那麼容易放棄!

 

另外一家人

 

兒子:媽,我們快走吧,那麼大雨,先避一避吧!

媽媽:逃避是容易,但是如果能面對困難,迎難而上,你會變得更堅強,有更大的成功感!

 

沒想到開放日與民同樂,除了可以全方位感受官兵的工作、訓練,領略到駐港部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精神風貌,更加是對孩子身心及國民教育的好機會,感受到國家的強大,拉近他們與祖國的距離及認同,希望將來有更多的愛國親子活動,培養孩子愛國的意識,增加對國家的認識,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會員 許福叢 (5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