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秉公執法

製造衝突!強烈譴責民陣遊行到處違法。

撥亂反正!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秉公執法。

 

剛過去了的七一遊行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一力統籌,香港警方向主辦單位及公眾發放了「不反對通知書」的內容,所有公眾人士均可在網上查閱,但主辦單位民陣似乎刻意違反「不反對通知書」的內容並故意製造混亂和挑起遊行人士和警方的衝突,顯示出這個組織完全不尊重契約和法治精神。

 

總括民陣的劣行和違法事件如下:

 

 - 遊行人士在維園等候期間,大會司儀竟然鼓動遊行人士不依照正常遊行出口而衝過警方鐵馬去另一個出入口,這不單是帶頭違法,而且容易對公眾人士造成危險,極之不負責任;

 

 - 帶頭遊行的車輛完全不理會警方的多次勸喻和警告,不必要地緩慢行駛甚至無故停下來,遊行人士因而無法用正常速度遊行,甚至乎出現車輛被人潮包圍的情況,如不幸發生意外,誰來負責?

 

 - 在遊行路線的樽頸地帶造成阻塞,製造人數倍增的假象,利用發水數字矇騙香港市民和誤導香港及外國傳媒,使香港政府依法施政的正面信息及國際形象受損;

 

 - 在遊行進行期間主辦單位三番四次地向遊行人士發放虛假消息,指警方阻礙遊行人士前進,從而煽動他們違法衝擊警方防線,亦有思疑是主辦單位民陣的成員在遊行中段推開用來分隔遊行人士和行車線的鐵馬,造成危險及交通受阻;

 

 - 因為正常遊行被故意拖慢了步伐而造成不必要的交通阻塞和沿途商戶的生意損失,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不但受到影響,更甚者可能會演變成有病送不了醫院,發生火警卻進不了消防車;

 

 - 籌款的街站處處可見,不但阻塞遊行路線導致交通混亂,而且捐款去向及用途也成疑,也不知有沒有按法例去申請籌款活動;

 

 - 於警方宣佈遊行集會通知書上指定時間完結後,主辦單位民陣仍不履行公民責任,告訴集會人士合法集會已經完結,反之鼓勵他們繼續進行非法集會,並把站臺交予「學民思潮」及「學聯」接棒繼續上演他們的所謂佔中預演,為違法佔中造勢。

 

我們只看到所有忠於職守,克盡己任的警務人員在維持秩序執行職務期間不停被遊行人士粗口辱罵,侮辱尊嚴,實在應盡快設立辱警罪。再者,我們亦強烈譴責有部份立法會議員帶頭犯法,有損立法會聲譽和形象,而且更樹立了一個極壞的榜樣。我不知道他們怎可以給市民大眾信心去公正地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責!

 

我們在這裏發出嚴正聲明,香港絕對可以沒有一些整天製造混亂和矛盾衝突的團体和政治人物,但絕對不可以一日沒有警察來維持治安。 我們全力支持香港警察秉公執法,反對一切打著政治旗號和偽民主的不法行為,反對一切抹黑和打壓警察秉公執法和行動的言論。希望律政司和警方能從嚴執法,維護法治精神,因為全香港市民都厭倦了每天在吵吵鬧鬧,爭議不休和內耗不斷的環境下生活,更不想我們的下一代受到如此一般的思想荼毒。

 

最後要說一句,民間人權陣線和一些帶頭違法的立法會議員,你們的所作所為已引起我們極度反感,你們並不代表我們及社會大多數,請你們好自為之。

 

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公共政策關注組

 

附上証據,遊行龜速有原因 民陣貨車頂住人?on Vimeo - http://vimeo.com/m/99722803